不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生活得更好,是為了你自己。
There's no need to prove anything to anyone; it's your own life that you should be improving.
托斯卡尼豔陽下 (Under the Tuscan Sun), 2003

以上這段話來自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863124_5.jpg

還記得第一次看托斯卡尼艷陽下的時候是還很年輕的事了,約莫是18歲左右的事,我記得看完之後,我很愛很愛很愛這部片,更甚至愛上托斯卡尼這個地方,列為人生必去清單之一。

忘了是雲還是誰曾說:「你這個年紀看這部片,還很喜歡這部片,未免也太成熟了一點。」

後來想想,好像的確是這麼回事。但我想,當時的我,欣賞的是Frances將自己置身在一個全然陌的環境,從困境中找回自信的勇敢。

 

相隔十年,突然間很想再回味一下這部片,其實這幾年偶爾想到我也還是會把它拿出看,我覺得它有一種默默鼓舞人的作用。

今天我突然翻起了荒廢的部落格,看到了以前的文章,又想起了這部片,有種懷念的美好,可能也因為一個人正在遭遇了什麼,特別覺得感觸,也或許我需要專注一件事來轉移另一件事的注意力。

 

從頭看了一遍,Frances從離婚的痛到將自己置身在另一個國家,全然陌生的環境,需要多大的勇氣,或者說是需要一股衝動。

從迷網、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一個人到義大利生活到後來發現,其實她想要的全都有了,其實好事也就來了。

 

最近看的幾部片,都有相同的道理,儘管每個人的狀態狀況不一樣,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

Frances結婚好幾年後離婚,老公說從來沒愛過她,這有多傷人? 跟天塌下來差不多。

而我呢? 或許只是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一個不錯的人,而對方並沒有準備好要開始一段感情,又或許...他其實只是沒有那麼喜歡我罷了!

我的世界不會因此而毀滅,日子還是要過,專注於生活,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或許就跟Frances一樣,在你沒注意的時候,幸福就來了。

 

我知道我這人有點浪漫主義,不切實際,但偶爾這樣也挺美好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斯卡尼艷陽下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