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過是一個念頭,
你決定自己不再愛他了。

就像是打了一個噴嚏,
哽在喉嚨裡的嗝好了一樣。
眼淚流太久了也會笑的。

而你,在等那個念頭出現。
你等著不再愛他了。

在許多許多時候,
或許我們都不是在等待著他的回應,
而是等待著自己,終於可以不愛他了。」──肆一

--

講了好久,不喜歡你了,但心裡總還是有那麼一點期盼。

其實你真的比誰都清楚,他不會回頭來找你的,卻總是在等待那萬分之一的可能性。

或許沒有被狠狠的傷害,沒有清楚的說開過,讓你保有了一點點的尊嚴,一點點的期盼,也使你更難下定決心去忘記。

他可能給了你一點甜頭,接著轉身離開,你卻為此欣喜了好一陣子,他卻是從來沒放在心上過。

終究,你還是只能用最爛的方法,不去關注他,不去在意他,控制自己的手指不要隨意的點開他的頁面。

然後,等著自己哪天終於可以不愛他了。

btw, 我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婆媽

--

「我們還是有所選擇的,要過怎樣的生活,如何繼續自己的人生,要以何種態度面對愛情,
成為怎樣的人,願意以何種形式去信任,如何地給予他人尊重,這些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至於他愛誰,不愛誰,樂意與誰互動,希望擁有多少種親密,我們無法干涉,也干涉不了。

我所意願的愛,是可以使自己變得美好,開闊,而不是讓自己變得封閉而狹隘的,
但要到達那兒,需要很多努力,需要更多的自省,可能,還需要經歷幾次的傷心。

……

除了不安,一定還有什麼是可以為自己做的。
或許,試著朝向愛,而不是朝向恐懼,試著開闊,你還可以更勇敢些。」——《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陳雪

--

我想,一個人果然還是不能太久沒戀愛,一動心就會失去理智,一步錯全盤皆錯。

在愛情這門必修課,我需要學的還很多。

這次遇到H,說真的我很感激,不能否認,他真的是個很好的對象,當然不是沒有缺點,人非完人。

 

是我,沒有拿捏好分寸,我以為他就是我的答案,結果他只是我的片段。

說好要放下他,我也接受了朋友介紹的新朋友,可能這種刻意的安排,反而讓我不自在,我剎那間明白,原來自己之前一昧的加諸在對方身上的自以為是的好,對方會有多煩。

總是要冷靜後,經歷過,才懂得自己所謂的對他的好,其實可能根本就不需要。

對方其實什麼也沒做,只是言語中可能對你有所期盼,希望你可能會是他的答案,而這往往已經在無形中釋放出了壓力。

每一次,我跟新朋友聊天時的感受,都讓我想到,原來當初我曾把他逼得這麼深。

 

我想,我欠你一句道歉以及一句謝謝。

 

經歷了這次,我不確定下一次心動是何時,但我希望的,是他可以讓我變得更好,我也不用在迎合他,委曲求全,不需再去思考他愛的人,不是我。

 

--

「可以拚命去愛人,但也能夠選擇不愛一個人,才是成熟愛情的大人味。」——肆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