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是她的父親,她在我這裡,只能幸福,別的都不行。

Because I'm her father, she only can be happy. Nothing else.

─剩者為王(The last women standing), 2015

--

我是因為剩女這個主題看這部片的,卻因父親支持女兒的一番言論而備受感動。只能說金士傑的演技真的太好!

有些時候,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很容易被感動,好像很理性,但其實好像又更感性一點。

我自認我的家人大概不會像片中的父親一樣,有著這番言論,但該說感謝嗎? 他們也從來沒有逼迫過我,給過我壓力。或許只會對我挑的對象有意見,哈哈!

但非常感動的是,父母希望自己孩子能夠幸福的心情是一樣的。

 

舒淇在片中有一段跟媽媽在車流中吵架的片段,也相當令我印象深刻。

她說:這個社會對我的歧視已經夠深了,你不去質問這個世界,還跟他們一起來歧視我阿

幾年之前,大齡女未嫁,社會真的多方歧視,有著各種不一樣的意見,認為人到一定的年紀就得結婚,也有另一個因素是,越老生孩子的風險越高。

但勉強自己找另一個可能沒那麼喜歡的人陪,真的幸福嗎?

很感激的是,世界一直再改變,就像我們的想法也隨時在變動一般。因為有更多的人堅持等到對的人,不在乎要等多久。這兩年更是一對對的姊弟戀,告訴著我們只要你準備好你自己,就只差對的人了。

 

--

另一個讓人會心一動的對話是,與汪總的對話

汪總說:當你遇上一個優秀的人,你會心動。最開始的時候,好感只有那麼一點點。它就會生長,就算你不管它,它也自己長得很起勁。

好感真的是說來就來,就像她說的,你放著在那邊不管,它自己也長得很起勁,然後到最後不可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