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31  

圖:今日傍晚的火燒雲

 

來到澳洲至今剛好1個月,看似短暫但又覺得很漫長。

從來到這裡之後,讓我不斷思考的就是...What kind of life I wanna have?
我想給自己一段...什麼樣的旅程??

說著出走出走,好像很了不起,但迷失了信念也很糟糕。

去翻了Lily姊的網誌,看到他之前在NZ的心情,突然有一種哀傷的感覺。

她寫著
「幾度在MSN中討論這樣的出走的意義及想要達到的目標收穫是什麼,也討論著男女對於家庭的生計所負擔的程度而造成男人無法更瀟灑的自在出走。如果真要定義一趟旅程的意義會是什麼,是不是用幾張背景湊滿山水的相片就足以解釋? 還是該要徹底將地圖上標示的景點全走完才算收穫。我們是不是為自己的生活下了太多的目標和警戒線,而導致在許多決策前顯得太過不敢放手一搏,而即使真的離開了既定的生活,地球也不會因此偏了軌道,而自己卻會以為整個世界將為之崩裂。每個方向都一定要有目的,每個動作都要有原因,精心算計每個步伐和距離,然後,我們就真的因此而獲得了什麼嗎? 我們困在自己畫出的國境裏,然後不斷敲著空氣牆喊著我要出走,卻也始終不肯承認那堵牆的不存在,而自以為是遮風擋雨的世界。」

有點貼切...有點說中心坎裡的感覺。

是不是一定要怎麼樣才叫旅程?是不是一定得怎麼做才叫背包客?

而我想做的不過就是體驗生活,享受旅程。

我有個缺點...就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與意見了,當我不拋棄這些影響我的事物,我無法往前成長。

想到Phil曾說過:If you don't focus on your goal for 100 percent, how do you know you won't get it?

現在我知道了...

在Bundaberg的這段日子,我也會盡力做到我所能做到的,然後就該動了。

大概是今天中暑脫水差點昏倒的關係...導致我心靈比較脆弱...落下幾滴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