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原訂行程

早餐sukiya→前往金閣寺→午餐(在金閣寺附近or京都御所附近--大阪燒)→二條城→晴明神社→祇園、白川巽橋、先斗町、鴨川、八阪神社、花見小路(午茶或甜點可在這一帶)→晚餐 鴨川納涼床 山とみ(炸物)

 

第二天正確的行程

錦市場→金閣寺→晴明神社→祇園(午餐+甜點)→晚餐 鴨川納涼床山とみ(炸物)→散步先斗町、木原町

本日使用:京巴士一日卷500元

 

每日語錄─「今天要走到腿斷掉!(握拳)」

在京都的每天幾乎固定是九點出門,一早出門前,一定要來葛瑞絲一下!

1  5  

原訂今天一早是要去sukiya(すき家)吃早餐,但走到四条店才發現竟然在整修!!!!!!(晴天霹靂)

不過也算是得了便宜,因為本來不知道要哪天才有空白天去錦市場!突然時間就多出來了!也是一種小確幸!

--

すき家  四条店 平價早餐 ¥1000

交通:從太鼓屋走路約10分鐘

 

photo_morning_504000  

--

憑著昨天的印象,走到了錦市場!到處逛到處吃!只能說鄉親們~千萬不能錯過錦市場阿!!!!

在我們這五天的經驗...錦市場是最便宜的所在!賣的紀念品也都比其他地方便宜多了!我們就是飲恨阿!!!

IMAG2268  

(圖上)這是我買的京都旅遊雜誌列出來的錦市場店家清單!

18  

跟著我一起來逛錦市場吧!

錦市場雜貨  

錦市場的雜貨可愛又便宜!!!!!

說到吃的,錦市場不外乎就那幾樣招牌!三木雞卵、可樂餅、炸物、烤團丸子、豆乳冰淇淋!

三木雞卵  

三木雞卵...真的超好吃!超好吃的玉子燒(卵焼き)阿阿阿阿阿阿阿~真想再吃一次!

錦市場吃  

可樂餅霹靂爆炸好吃!我是可樂餅控(蓋章)!但甜的我沒興趣~所以我只吃一般的!但他們家的巧克力可樂餅很紅喔!

海鮮串是生的...我不是很愛生的味道...所以跳過!

烤團丸子比我想像中好吃多了!是軟Q的麻糬,抹上類似章魚燒在抹的那種甜鹹醬汁!又甜又鹹其實美拍甲啦~

豆乳冰淇淋則是一些日本國中生在排隊,姐姐我沒興趣就略過了~

 

在這中間發生一件趣事...我們經過了賣炸物的名店(太好笑所以連照片都沒有)

然後我們在那邊看日文猜了半天那些炸物到底分別是什麼的時候...當我用英文開口詢問...旁邊的店員才緩緩的用中文回我...我心想...靠!!你剛剛看我們再猜半天怎不主動講啊!!!

好! 接著!! 店員夾好後...問我要不要加熱,另外兩位夥伴就說不用(猜想他是熱的,也擔心她回炸會太硬),緊接著...我就拿到冰的炸物.......(默)

我默默遞給其中一位,他拿著咬了一口說!靠!怎麼是冰的!

我說...你說不用加熱阿
他說...但你沒說他是冰的阿!!!

我...我怎麼知道他那麼冰...簡直是從冰箱剛拿出來的一樣XD

糗斃了!!!!我們三個秉持著不糟蹋糧食的原則,忍著把他們吃了個2/3...真的不行就放棄丟了!!!!!
(這個原則在過了一天之後...就變調了XD)

IMG_1718

IMG_1710IMG_1712IMG_1715 

在錦市場內的錦天滿宮!小小的~

結束錦市場後,我們就按原訂計畫前往金閣寺啦!

使用京巴士一日卷,搭乘市巴士約30分左右,搭觀光巴士(洛巴士100,101,102)比較快喔!

 15

金閣寺要買門票(入料費)喔!

門票長得跟符紙一樣,感覺可以拿回家貼!避邪~

IMG_1734  

遊客很多!動線固定!有人員指引!金閣寺現場看閃閃發亮!真的是怎麼拍都美阿~

因為一早在錦市場吃太多...覺得還不餓,所以短暫逛完金閣寺之後,我們又接著前往晴明神社。

一樣是使用一日卷,搭乘巴士前往。

 

晴明神社

非常有名的陰陽師神社,跟一般的神社不一樣,神社到處都是五芒星的標誌。

日本史上法力最強、最負盛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故居。

3

小小的藏在街道間

2

一条戾橋

10

厄除桃

這是標準的想要消災解厄的表情...

17

幸運的還遇到日本人在這裡拍傳統婚紗~超酷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