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日的晚餐,是我早就看好的山とみ。位於鴨川。

想去吃是因為看了半澤直樹,他們坐在鴨川納涼床吃飯,感覺好有fu!

鴨川納涼床是夏季限定,主要以店家公告為主,有的需要訂位有的不用。

因此,我做了功課後就決定很任性的去吃這間拉,哈哈哈!(但要訂位是我當下才知道的...)

半澤1

半澤直樹裡面的場景

半澤2  

很美的鴨川夜景

 

沿著先斗町小巷往裡面走,沿途的店面大多是有納涼床的店面,因為是居酒屋居多,所以價格也比較高一些。

找到山とみ後,因為沒有訂位不能做外面,只好坐二樓,整間都日本人,想來觀光客應該比較少。

因為之前看過別人點名物鉄ビン揚げセット,看起來很酷!所以也想點吃看看!

由於上面寫著2人前より,但因為一人份要2100,我只想點一人份來嚐鮮,所以試圖詢問服務生是否可以點一人份。

但對方的英文實在是太可怕的破了,不太能溝通,雞同鴨講半天之後,好像是可以只點一份,但當下我其實不是很肯定到底是點了幾人份。

吃的時候一直擔心,會不會等等結帳就破產。

 

2

 

4

5

6

7-2

這個是鞋櫃  超可愛

9

這就是名物鉄ビン揚げセット
他會給你麵糊自己沾一沾下去炸,新鮮蔬菜炸一炸挺好吃的,只是炸的時候有水份,會油爆,超可怕!
我是吃得戰戰兢兢阿~

11

在這裡有發生一些點菜時候的趣事,這大概是我這趟在日本唯一遇到點餐非常有問題的!

這位服務生英文不是很好,然後試圖用日式英文跟我溝通...我心想...如果你講簡單點日文我說不定還聽得懂!

點完餐點之後,她說:dolingku?

我的語言模式瞬間無法辨別她在講什麼,送她一個:WHAT? I don't understand!

她又重複了幾次,但我們三人對看還是一頭霧水,就在這個時候,她突然伸手要翻菜單,我的語言辨識系統又回來了!我瞬間明白她指的是什麼!馬上就回她不需要~~~!

原來她是問:Drink(ドリンク),發音是dolinku,中文是飲料...

真的是瞬間反應!好在之後就都順利的過了!

13

這是我們由上透過窗戶往下拍。

18  

吃飽喝足,戰戰兢兢結帳的時候,很沒志氣的慶幸還好荷包沒破掉,果然只收取一人份!覺得開心~

然後一走出餐廳開始下雨也覺得還好我們坐二樓,要不然點那個肯定炸慘了,噴的到處都是!
(明明一開始就是想去體驗納涼床)

完全沒志氣,但又覺得自己的小慶幸很好笑!因為離住的地方不遠,所以我們又一路散步走回去!

真得是很舒服的一天,還順手買了杯星巴克回家喝,人生啊!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